晴時多雲

民怨30年最高!阿里巴巴獨董狠批:中國經濟半癱瘓

2022/04/29 06:20

首次上稿 00:23<br>更新時間 06:20

香港太盟集團(PAG)執行長單偉建認為,北京嚴格防疫政策已讓中國經濟陷入半癱瘓。(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英媒看到的影音資料顯示,亞洲最大私募基金香港太盟集團(PAG)執行長、也是阿里巴巴獨董單偉建對北京清零政策超級不滿,他說,市場對中國股市的情緒處於過去30年來最低點,而中國民眾的不滿情緒則處於過去 30 年來的最高點,直言清零政策已讓中國經濟陷入半癱瘓狀態。

《金融時報》披露太盟集團(PAG)執行長單偉建與經紀人的會議影音資料,這位掌管著超過 500 億美元的 PAG掌門人說,目前中國經濟處於過去 30 年來最糟糕的狀態,中國經濟很大一部分已經因嚴厲的疫情防控政策陷入半癱瘓,影響非常深遠。

單偉建說,市場對中國股市的情緒正處於過去30年來的最低點,而中國民眾的不滿情緒則處於過去 30 年來的最高點,並強調其所掌管的基金已經遠離中國進行多元化配置,並且對其在中國的投資組合極其謹慎。

一位了解會議情況的人士對金融時報表示,單偉建這段談話是在與經紀人會談期間錄製的,作為太盟在香港IPO宣傳的一部分。

報導特別提及,單偉建是香港和中國內地最知名的資深金融家之一。2010年創立PAG,曾任私募股權集團TPG Capital Asia的聯席管理合夥人,領導摩根大通中國團隊。今年3月,他還被任命為阿里巴巴董事會的獨立董事,兼審計委員會成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