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信誤殺中南海!人大曾罵「硬隔離」違法帳號秒封

2022/04/28 21:12

上海部分地區啟動「硬隔離」措施,民怨四起,中國官方展開嚴厲言論審查,未料擊中自己人。(圖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海近日加碼對封控區進行「硬隔離」,中國各大網路平台加大言論監督和刪文力度,未料言論箝制誤殺自己人。騰訊旗下微信平台判定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律工作委員會2年前反對「硬隔離」的言論違法,對其封號禁言。微信隨即發現事態嚴重,立刻道歉,將錯誤推給AI,1名臨時雇員背黑鍋,慘遭解聘。

《星島日報》報導,中國人大公眾號於2020年發布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就疫情防控有關法律問題再次發聲》一文,昨日經微信平台審核,確認涉嫌違反相關法律法規,帳號被臨時封禁。

此事遭到愛國小粉紅舉發,怒斥「誰給了微信這麼大的權利」,微信平台快速道歉,微信解釋因為依靠AI識別關鍵詞,導致誤封帳號,加上臨時員工未進行人工覆核,目前已將該臨時員工解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