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動員人力篩退30萬張防疫險保單?和泰產澄清:加快核保

2022/04/28 17:55

和泰產險表示,為了盡速完成4月中旬大量湧入的要保申請,近日動員同仁加班,協助整理文件,盡快確認保單效力,維護客戶權益。(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本報今日接獲讀者爆料,指控和泰產險發文各單位要求支援核保,質疑是為了「篩退」30萬張保單。和泰產險表示,由於4月中旬湧入大量的要保申請,至今仍有約30萬件尚未完成核保,考量「核保」為特殊授權工作,但人力有限,因此動員全台員工,在例行工作之餘,額外加班進行要保書基本檢查,以加速核保流程,並非為了「篩退」這些保單。

由於3+4隔離新制上路,近日數萬遭隔離民眾解隔出關,產險公司的防疫險申請也爆量。由於多數產險公司的防疫險進件,都集中在4月中旬的短短二周內,且案件數多達數十萬件,因此,不斷接獲民眾詢問,為何還未收到保單?

和泰產險今日上午召開業務會議,決議將尚未完成核保的30萬張保單,分散由全國各分公司員工集體動員,在下班之後額外加班,協助核保人員整理文件,以盡快確認保單效力。

和泰產險解釋,之所以會這樣決定,是因為近日理賠進件爆量,卻仍有大批保單上未核保,擔心未來若收到理賠申請,結果調出要保書才發現是文件缺漏等不能核保的情形,勢必會造成保戶誤解,認為保險公司「故意不理賠」,因此希望盡快進行初步審查。

和泰產險指出,「核保」的工作需專屬核保授權,不是人人可以核保,但一份要保書有沒有簽名?有沒有完成繳費?卻是一般員工可以分攤的類似行政助理的工作,因此會要求全公司動員,協助資料審核,若不能核保,提前通知民眾,以免日後造成誤會。

和泰產險強調,為了完成未核保保單的初步文件審查,估計全台每日將有數百員工額外加班,主要檢視要保人、被保險人有沒有簽名?有沒有完成繳費?如果明顯缺漏,無法予以核保,就盡速通知民眾,目前目標是在2至3周內完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