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糗了!台灣資安主管聯盟成立大會視訊斷線 唐鳳笑回這也算資安

2022/04/28 15:33

台灣資安主管聯盟今天舉辦成立大會,會議以視訊方式進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出席致詞。(圖取自台灣資安主管聯盟視訊會議)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台灣資安主管聯盟今天舉辦成立大會,會議以視訊方式進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出席致詞,不料過程中突然斷線,唐鳳恢復連線時笑著說:「availability(可用度)也算是資安,不是說不是惡意攻擊就不算,這個是基本概念。」

唐鳳表示,金管會去年12月修改公開發行公司建立內部控制制度處理準則,上市櫃公司按照3個級別明訂設置資安長、專責單位,也有訂定企業應該要落實的法遵重點,現在全球面對疫情,同時附帶資安災害,包括勒索軟體、供應鏈安全,還有很多關於隱私的問題,疫情期間,如果沒有好好設計隱私方案,很容易過度集中,就成為資安攻擊的目標。

唐鳳指出,今年各行各業開始適應後疫情時代生活,在全球都在遠距工作,這就是未來趨勢,因此衍生更多資安議題,例如,要如何進行零信任的安全管控、採用無密碼行動裝置認證等,現在零信任網路規劃等題目都是大家關注的,以後數位發展部底下,會有資通安全署、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這些都在規劃當中,籌備小組會更深入探討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