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美國考慮暫停對烏克蘭鋼鐵徵收關稅

2022/04/28 11:21

外媒引述消息指出,拜登政府正考慮暫停對烏克蘭鋼鐵進口徵收關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引述消息指出,拜登政府正考慮暫停對烏克蘭鋼鐵進口徵收關稅,很大程度上是象徵性支持飽受戰火蹂躪的烏克蘭。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暫停關稅的行動不會馬上進行,拜登目前也尚未收到提案。據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此前以國安為由對所有鋼鐵進口徵收25%關稅,但包括日本、英國和歐盟在內的一些國家,已與美國協商達成降低關稅的協議。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1位發言人表示,目前尚未做出任何決定。美商務部發言人則未回覆《彭博》的置評請求。

報導指出,隨著俄烏戰爭即將邁入第3個月,美國一些國會議員也推動政府撤除對烏克蘭的關稅。位於烏克蘭馬立波(Mariupol)的1家大型鋼鐵廠,已成為烏軍及一些市民抵禦砲火的堡壘。

與此同時,歐盟已提議暫時取缺對烏克蘭出口商品的所有剩餘關稅及配額要求,包括鋼鐵、工業品及農產品。

《彭博》指出,此舉主要是象徵性的,因為美國目前從烏克蘭進口的鋼鐵,還不足以威脅到國內生產商的份額,且烏克蘭大部分商品自戰爭爆發以來就已大幅下滑,更不用說鋼鐵成品。根據美國普查局數據,2021年烏克蘭向美國出口13萬652噸鋼鐵,僅佔總進口量的不到0.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