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大啖元宇宙商機 智慧攝影棚、飛行模擬艙當場被下訂

2022/04/27 20:42

友達大啖元宇宙商機,智慧攝影棚、飛行模擬艙當場被下訂。圖為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左)和總經理柯富仁(右)。(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2022 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器展如期在南港展覽館展開,超夯元宇宙題材也成為面板雙虎今年展出重點,友達(2409)董事長彭双浪並透露,友達此次與合作夥伴共同打造的智慧攝影棚與球型飛行模擬艙,還有子公司達擎推出智慧行動辦公艙,才剛展出就被買走。

彭双浪說,元宇宙不只是一個集合名詞,還有太多應用以及可能性是現在還尚未想像,台灣除了顯示器做得好、ICT產業成熟外,還有自由創作的環境,新創企業在不同領域都可以結合台灣現有製造基礎,並推展到全世界,台灣未來在元宇宙議題的可能性是非常大。

友達總經理柯富仁也說,元宇宙就是一種顯示應用,所以一定要顯示器,但是元宇宙不會只是戴眼鏡玩電競,在很多工商領域也可以延伸,搭破多元顯示技術,元宇宙大量普及,會是台灣一個很好的機會。

友達此次結合ALED先進顯屏技術與優異軟硬體整合力,打造極致擬真智慧攝影棚與球型飛行模擬艙,攜手生態圈夥伴再現影像與智崴,翻轉影視產業影像製作流程,打造出嶄新的沉浸式遊樂體驗,在展場上相當吸睛。

子公司達擎展出的智慧行動辦公艙解決方案則專為商務人士在公共場所、辦公區域打造專用的獨立工作及會議空間。

彭双浪說,智慧行動辦公艙當場賣掉好幾個,他透露買主為一工程承包商,智慧攝影棚展出前就被下訂,還有飛行模擬艙也被一家娛樂產業公司買走。

柯富仁說,過去顯示器展多是強調顯示技術上的研發成果,這兩年展覽以應用為主,直接帶你看未來生活樣貌。

友達此次展出兩大重點,一個是友達在次世代顯示器Micro LED的應用,另外是邁向智慧座艙的佈局。柯富仁指出,在智慧攝影棚與飛行模擬艙內就有大量應用Micro LED曲面顯示器做出虛實整合解決方案。

另外友達也展示未來汽車的樣貌,「這是未來幾年就可以在市面上看到的車款」,包括micro LED 的 14.6 卷軸式螢幕,可以隨時收放,同時Micro LED高自由度拉伸能力也在形體多變的車艙內,可更服貼融入車內每個弧線,可以更容易打造不同形狀,如車用儀表板或是飾板,都可以利用 micro LED 完成更多變的內裝。

友達與合作夥伴打造的飛行模擬艙可應用於陸海空駕駛、飛行員、救護車駕駛等特殊訓練。(友達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