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烏克蘭「斷氖」!晶呈:全球供應量剩3成 8月後供應吃緊

2022/04/27 16:07

烏克蘭「斷氣」!晶呈表示,氖氣全球供應量剩3成,8月後供應吃緊。(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烏俄戰爭、氖氣斷氣!晶呈科技今(27)日參加法人線上說明會,針對外界關心「氖氣」是否會斷氣,發言人張永宏指出,烏俄大戰爆發後,目前的確是沒有任何氖氣輸出,全球氖氣供應商只剩中國與南韓,由於全球氖氣供應量只剩3成,若戰爭不停,預估8月後供需吃緊。

張永宏表示,今年2月烏俄開戰至今,烏克蘭沒有任何氖氣產品能運出來,現在最主要供應來源是中國與南韓,他解釋,氖氣產出需搭配大型鋼鐵廠,而烏克蘭不少鋼鐵廠在戰爭中被破壞,目前市場供給只剩3成,現在之所以還夠用,是因為有庫存,但庫存總會有消化完的1天,張永宏說,以目前3成產能要支撐全球需求,預料8月前不會斷,但8月之後會怎麼樣就需要觀察。

他也說,目前中國每出產1批氖氣就會開標,每批競標價格都不同,而晶呈3月已標到1批氖氣,至於南韓產出氖氣的廠商是晶呈重要的合作夥伴,雙方有業務往來,因此有優先取得權利,張永宏分析,8月前烏俄若能止戰才能檢視缺口,若烏俄大戰還不停止,則全球氖氣供應就堪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