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跌不停 財長:國安基金必要時開臨時會議

2022/04/27 10:00

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國安基金密切注意,必要時將召開臨時會議決定視情況維持金融市場穩定。(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美股下殺,台股早盤一度重挫逾400點。財政部長蘇建榮上午表示,近日股市動盪與美國聯準會升息、烏俄戰爭未解決等有關,升息對台灣金融市場有滿大影響,國安基金密切注意,若造成金融市場失序、外資大量外流,必要時將召開臨時會議決定視情況維持金融市場穩定。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日審查「稅捐稽徵法」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主計總處預估今年GDP可以「保四」,為何股市繼續探底?蘇建榮表示,影響股市的困素很多,對短期因素很敏感,但有短期及長期因素,台灣實體經濟表現良好,近年進口很多,代表投資增加,主計總處預估今年GDP約4%左右。

蘇建榮並表示,這兩天上市櫃成交量仍有3千億元左右,維持過去1個月日均量水準,若價格下跌且量縮,這個才是我們必須緊張的,量沒有縮,代表維持相對穩定的狀況。他表示,國安基金密切關注,如果金融市場產生失序情況,國安基金將會召開臨時會議討論是否介入,目前還不致於到這種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