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加坡私募基金與凱勝綠能、能海電能簽約 建置全台電動機車充電樁

2022/04/26 20:05

Seraya Partners基金旗下之新加坡商亞斯銳能源公司(Astrid Renewables Private Limited)在台成立的晟颺再生能源(股)公司,今日與電動機車大廠能海電能及台灣電動巴士大廠凱勝綠能簽訂電動機車充電椿資產、營業、買賣及合作契約書,將於3年內在全台建置超過7000座電動機車快充式充電樁。 (凱勝綠能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Seraya Partners基金旗下之新加坡商亞斯銳能源公司(Astrid Renewables Private Limited)在台成立的晟颺再生能源(股)公司,今日與電動機車大廠能海電能(4586)及台灣電動巴士大廠凱勝綠能(2246)簽訂電動機車充電椿資產、營業、買賣及合作契約書,三方將於3年內在全台建置超過7000座電動機車快充式充電樁,總投資金額約20億元。

Seraya Partners 是一家註冊於新加坡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致力於綠色能源產業及數字基建產業的投資開發,晟颺再生能源表示,此次投資除將運用台灣在科技的優勢,完整建置台灣的充電網路外,未來也將攜手能海電能、凱勝綠能及其他國內相關廠商,將此商業模式複製到東南亞各國,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泰國、印度、菲律賓等,讓台灣綠色產業跨入國際市場。

能海電能專營快充式電動機車銷售、各式電動車充電站之規劃與設置(含電動公車、汽車及機車)及開發儲能系統等,已推出EV-50輕型綠牌車,使用快充樁補電,僅需6-15分鐘即可充電至80%,車身並附設家充孔可直接在家充電,能海為擴充營運資金,已於近期董事會通過1.5萬張的私募案。

電動機車業者表示,換電式的電動機車雖然是台灣市場目前主流,但究其原因是台灣地窄人稠,容易建置完善的換電池站。然而,放眼國際市場,多數車廠仍是以充電式電動機車為主, 主要是換電站的資夲支出和軟硬體設備費用高昂, 折舊龐大 ,不適用於幅員廣大的歐洲及東南亞地區。

設置快充式充電樁(站)將是未來市場主流, 也是凱勝綠能和能海電能兩家公司 ,未來努力的方向,預計在全台建置超過2萬座電動機車快充式充電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