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奪大潭電廠訂單 赴美參展搶電力商機

2022/04/26 18:05

大同非晶質模鑄式變壓器,曾榮獲2021台灣精品獎。(大同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電力設備大廠大同(2371),擁有超過50年的變壓器製造經驗,是國內電廠級電力設備主要供應商,大同預計26至28日以節能環保的非晶質變壓器參加全球最大輸配電設備展「美國國際輸配電設備與技術展覽會」(2022 IEEE PES T&D EXPO),爭取綠色電力設備商機,此外大同在國內已奪下台電大潭8、9號機組主變壓器大單。

大同開發多元電力設備產品,包含節能型非晶質變壓器、矽鋼片電力及配電變壓器、爐用變壓器、345kV-100MVAR級以下各型電抗器等,大同的電力設備在2021年的外銷及國際大型專案表現強勁,與2020年相較營收成長高達近3倍。

大同表示,因各國經濟發展,電力需求不斷攀升,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簽署高達1.2兆美元的基礎建設法案,推升電力周邊設備商機大幅增加,此次大同參展推出非晶質變壓器,為高品質的節能、環保、安全產品,兼具低耗能、高效率、低汙染、低排碳、高防火、絕緣佳、低噪音、壽命長等優勢。

大同指出,非晶質變壓器鐵損是傳統矽鋼片變壓器的20到30%,可節省大量電費; 二氧化碳排放量也較傳統變壓器低30到40%。

大同表示,大同非晶質變壓器在台的市佔率超過6成,並外銷至日本、印尼、菲律賓等國,依需求進行客製化設計,從10kVA到9000kVA皆可承製。

大同也是台灣345kV等級、三相一體最大容量的超高壓變壓器製造商,全球最大燃氣渦輪發電廠大潭電廠的9個機組中,即有8個機組變壓器是由大同承製,新近承製的第8號與第9號機組的主變壓器,容量超過500MVA,刷新國產變壓器承製最大容量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