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成今年營運將「倒吃甘蔗」 上海封城接轉單

2022/04/26 16:01

力成今年營運將「倒吃甘蔗」,圖為董事長蔡篤恭。(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封測廠力成科技今天舉行法說會,公司表示,今年營運將如同倒吃甘蔗,逐季成長,中國上海封控對力成是正面大於負面,客戶在當地拿不到貨,訂單就轉移到力成,因看好需求,公司今年資本支出將上修達2百億元。

力成今年第1季受季節性因素、工作天數減少影響,營運較上季下滑,但較去年同期成長,單季營收為208.31億元, 季減7.1%、年增13%,毛利率為22%,稅後盈餘為21.96億元,季減12%、年增28.6%,每股稅後盈餘2.92元,營收與獲利創歷年同期新高。

力成總經理呂肇祥表示,今年營運將如同倒吃甘蔗,逐季成長,第2季產能利用率約90%-95%。執行長謝永達指出,上海封城對力成或多或少有影響,但正面大於負面,有些客戶在當地拿不貨,訂單轉移到力成,因客戶都是策略夥伴,即使一時無法支援訂單,也會想辦法在1到2個月滿足需求。力成去年資本支出為170億元,今年將拉高到達2百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