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官學攜手 林欽榮:打造漁電共生經濟典範城市

2022/04/25 20:04

高雄產官學簽合作備忘錄。打造漁電共生養殖經濟典範城市。(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中華民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今共簽合作備忘錄,透過產官學的通力合作,培養在地漁電共生專業人才,讓高雄躍居漁電共生養殖經營的典範城市。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說明,今下午率同跨局處團隊、前往阿蓮區參加高雄市漁電共生專案辦公室」掛牌後,舉辦的第6場政策說明會,很榮幸代表高雄市政府,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副校長俞克維、中華民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施維政、高雄市太陽能設備裝修職業工會理事長陳俊中,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

產官學促成高科大鄭安倉主任所領導的「漁電共生及友善養殖技術研究中心」,能最大程度提供專業支援,為傳統水產養殖帶來加值效果;太陽光電系統公會及太陽能裝修職業工會,也能為光電結合養殖技術輔導提供專業建議,產官學合作培養在地漁電共生專業人才,讓高雄躍居漁電共生養殖經營的典範城市。

林欽榮說,漁電共生、結合漁業養殖與綠電產業,在能源轉型及養殖漁業尋求升級加值趨勢下,可望透過技術支持而開創產業發展新局面。

高雄以養殖漁業為重點產業,自經濟部及農委會 109 年公告本市「漁電共生先行區」後,即率先全國於110年2月2日成立「漁電共生專案辦公室」,由專責單位全力推動養殖業及能源產業轉型,並深入各大養殖區,為基層從業人員及企業進行政策說明。

繼於湖內區與六大銀行簽署合作備忘錄、爭取漁電共生資金支持,再於岡山區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簽署合作備忘錄,爭取專業示範和技術支援後,此次於阿蓮區獲得高雄科大及光電公會團體的協助及支援,將加速朝向110年達到210MW設置量,115年達到250MW設置量的目標邁進。

林欽榮指出,去年行政院即宣布北高雄為南台灣高科技半導體S廊帶的主要區域,台積電則宣布將於本年中在高雄開始建廠,更加強高雄市有必要積極加速推動綠電生產的必要性;而漁電共生的發展,更為高雄綠電政策,添加生力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