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林智能2創新技術 奪「愛迪生獎」金、銅獎

2022/04/25 15:20

光寶科技旗下光林智能科技創新技術,分別奪下「愛迪生獎(EdisonAwards)」的金獎及銅獎。(光寶科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光寶科技(2301)旗下光林智能科技(LEOTEK)今年首次參加「愛迪生獎(EdisonAwards)」,與全球超過500項技術及產品競爭,該公司人因照明智慧路燈系統、全生態照明等2項創新照明,分別奪下金獎及銅獎,為國內唯一同時以2項技術獲獎的廠商。

光林智能人因照明智慧路燈系統運用AI影像識別、邊緣運算,以光學技術搭配AIoT智慧物聯網技術,即時自動切換路燈光型,同時「專利光學濾波光罩」可過濾LED藍光460奈米以下的輻射能量,大幅降低路燈對琉璃蟻的吸引力,多方面實現生態保育。

光林智能總經理金海濤表示,此次2項創新研發獲得金獎、銅獎,顯示創新研發實力獲得國際肯定,光林智能策略目標是推動智慧交通、道路安全及永續生態,結合智慧物聯網等相關技術,讓路燈發揮更加多元的效益。

愛迪生獎於1987年創立,紀念愛迪生追求創新卓越的精神,旨在表彰世界上優秀的創新研發者和各類創新成果,已成爲全球科技界研發創新的其中1個榮譽獎項,而光林智能未來將以「道路智動化」的概念,整合軟硬體研發並著重方案創新,跨足各式道路交通解決方案,提升用路安全並落實永續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