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制裁中國半導體 台日吃香、南韓大失血

2022/04/25 14:03

美國對中國晶片製造商實施制裁以來,南韓半導體公司在中國的市佔萎縮。(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數據顯示,自2019年後美國對中企華為和晶片製造商實施制裁以來,南韓半導體公司在中國市場的地位減弱,市佔萎縮;台灣和日本對中市佔增加。

在美國對華為和中芯國際實施制裁後,韓國工業聯合會(FKI)週一(25日)在分析來自台灣、南韓、日本、美國和東南亞國家等6個成員國市場份額數據後指出,與2018年或制裁實施前相比,去年(2021)台灣和日本公司在中國半導體市場的市場佔額分別成長4~4%和1~8%,台灣的台積電(2330)及聯電(2303)營收大幅成長,但南韓公司的市場份額在同一時期下滑5.5%。

與2018年相比,中國去年計算機存儲晶片的進口成長約37%,其中從台灣的進口成長57%以上,從日本的進口增長近35%。FKI表示,由於美國的制裁,中國顯然大幅擴大從台灣進口晶片。

與此同時,在華為因美國制裁暫停購買南韓晶片,加上電腦內存晶片價格下滑後,同期中國從南韓進口的半導體僅成長6.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