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決缺工 勞動部:第2階段移工專案引進 累積人數已逾2萬人

2022/04/25 11:19

立委蔡碧如、莊競程等人,今日均關注移工要求自由轉換雇主議題(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勞動部自今(2022)年2月15日啟動第二階段移工專案引進,勞動部長許銘春今日揭露,至昨(24)日累積已引進2萬餘人,目前每日引進5百多人,較疫情前的每日6百多人僅有些許落差。

立法院社福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25)日在立院,邀請勞動部進行111年度預算報告,包括蔡碧如、莊競程等立委,均關注移工要求自由轉換雇主,但許多家庭照顧工逃跑,是為了轉換為薪資較高的廠工,造成有重症、失能病人需看護的家庭,在家庭看護工失聯或逃跑後,卻要3個月後才能重新申請,形同對雇主的懲罰。

勞動部長許銘春指出,去年已修訂雇主轉換準則,要求移工轉換雇主,必須以同業別轉換為優先,在準則實施後,自去年8月至今年3月底,進行雇主轉換的外籍勞工僅279人,去年僅3個月就有高達2千人,其實有明顯成效。

許銘春表示,今年2月15日啟動第2階段移工專案引進後,至昨(24)日累積已引進2萬餘人,目前每日引進5百多人,若能正常引進移工,也可解決部分家庭對看護移工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