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致全年目標成長20% 董座:車用、雲端佈局發酵

2022/04/25 09:08

宏致董事長袁万丁(右)伉儷。(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宏致電子(3605)4月受中國停工影響,預計整體營運在第3季轉虧為盈,全年成長幅度目標20%,董事長袁万丁表示,車用電子、雲端產品將高於平均,「這幾年佈局這麼久,會成長滿多的」,袁說,「過去效益沒有這麼好,是因為研發沒有發酵」。

宏致車用電子產線以中國華東為主,由於客戶考量長期供應不能中斷,需適當的分散風險,因此要求將產線移到台灣,部份美系雲端伺服器客戶也因台灣供應鏈完整,因此要求在台生產,宏致目前陸續輸出高速線、高速連接器等產品,也生產機箱、外殼給ODM新客戶。

宏致最新產品營收比重,消費性電子佔55%到60%,工業20%,車電5%到10%,伺服器10%到15%;台灣產能佔整體15%至18%,在連結器產能方面,台灣佔25%,未來產線開滿,預計2025年國內連結器產能將達3成。

總經理楊宗霖指出,現在車電供料正常,對歐美、中國客戶有出貨Tier 1廠ADAS連接器新產品,而消費性電子客戶持續增加,包括美系客戶智慧家電,機器人新案,效益今明兩年逐漸顯現,筆電連接器今年較看持平,第3季將對ODM新客戶出貨,工業產品部分以往比重較高的是連接線,今年投入生產工業用連接器,預計第3季發酵。

由於國際銅價上漲,影響宏致整體材料成本3.4%,本月已開始對客戶漲價,昆山廠則因中國封城,盼5月、6月補上出貨缺口,第2季營收估季對季持平或衰退5%,在客戶需求未減的趨勢下,營運可望逐季成長,全年雙位數成長目標不變,中壢精工中心研發總部2024年底完工投產,估每年貢獻20億元產值,屆時年總產值上看3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