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德法等國賣百億武器給普廷 遭歐盟掀底急補破網

2022/04/24 07:27

俄軍入侵烏克蘭將近2個月,四處是戰火蹂躪痕跡。(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每日電訊報》獨家踢爆,2014年俄國併吞克里米亞後,歐盟隨即對俄祭出武器禁運措施,沒料到,德法等10個成員國鑽漏洞,這些成員國對俄出口了價值3.5億歐元(約台幣111億元)的炸彈、火箭、飛彈和槍支在內的武器,其中78%都由德法2國提供,金額高達2.73億歐元(約台幣87億元),部分歐盟成員國懷疑這些武器被俄軍用於攻擊烏克蘭,歐盟隨即在4月8日緊急補破網。

根據歐盟與英媒《每日電訊報》分享的資料顯示,儘管歐盟在 2014 年俄國吞併克里米亞後對其實施武器禁運措施,但發現至少有 10 個成員國向普廷政權出口了近 3.5 億歐元的軍事設備,出口項目包括炸彈、火箭、飛彈和槍支等等。

其中,其中 78% 由德國和法國公司提供,數據顯示法國和德國為俄羅斯提供了 2.73 億歐元的軍事裝備,歐盟懷疑這些軍事武器可能被俄軍用於攻擊烏克蘭。

報導稱,資料顯示德國公司利用歐盟對俄羅斯武器出口禁運的漏洞,向莫斯科出售價值 1.21 億歐元的兩用設備,包括步槍和特種防護車輛。

法國則被發現負責向俄羅斯運送價值 1.52 億歐元的軍事設備,除了炸彈、火箭和魚雷外,法國公司還為 1000 多輛俄羅斯坦克以及戰鬥機和攻擊直升機的導航系統提供熱像儀。

對此,德國宣稱,這些軍事設備只有在克里姆林宮保證它們用於民用而非軍事用途後,才會出售。德經濟部發言人強調,如果有任何軍事用途的跡象,則不會給予出口許可證。

法國政府沒有就其使用豁免發表評論。

報導指出,這個漏洞是在波羅的海和東部成員國的抗議加劇後,歐盟才在4月8日關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