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窮國債臺高築是習近平害的 印尼籲中國出面解決

2022/04/23 15:47

印尼財長表示,作為主要債權國的中國,必須加強債務重組能力,以解決低收入國的高債問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擔任2022年G20會議領導人的印尼財政部長Sri Mulyani Indrawati表示,中國作為全球的主要債權國,必須在低收入和新興市場的債務問題中,表現出領導力。

路透報導,Indrawati對於中國將加入尚比亞債權人委員會的消息表示歡迎。尚比亞是根據官方債權人巴黎俱樂部達成的G20共同框架,尋求債務減免的3個國家之一。尚比亞在2020年成為第1個在COVID-19疫情時代債務違約的國家,並且背負著近320億美元(約新台幣9236億)的債務,約佔其GDP的120%。

Indrawati表示,尚比亞長期停滯的債務進程仍有待推進,其他國家未來也需要債務減免和重組。中國必須認知到應該加緊腳步,為了實現債務重組,提供1個能夠讓所有債權人共同討論的平台。

G20的成員國在本週春季會議上,皆明確表達他們對緩慢的債務重組過程擔憂,因為目前約有60%的低收入國家處於高風險的債務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