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邁向2050零碳排 賴清德:每個人都可以是淨零轉型英雄

2022/04/22 16:34

副總統賴清德(左4)今天出席「台新30永續淨零高峰會論壇」時表示,每個人都可以是「淨零轉型工程的英雄」。 (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台新30永續淨零高峰會論壇」,他在致詞時表示,淨零轉型是跨世代、跨領域的艱難任務,但相信各界齊力合作就能一步步邁向成功,就能from Zero to hero,每個人都可以是「淨零轉型工程的英雄」。

這項活動是由台新金控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共同舉辦,賴清德應邀出席致詞時表示,台新金過去30年來致力於公司治理,成為國際化的金融機構,贏得國際社會的信任,也熱心公益回饋社會、善盡社會責任,更關心台灣的永續發展及珍愛地球的決心。

賴清德表示,針對氣候變遷議題,正如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所言,「沒有人是局外人」,總統蔡英文在去年的今日宣示台灣2050淨零的目標,與全球各國推動永續的目標一致;國發會上月也發布2050淨零轉型路徑。另外,行政院昨日也通過將「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改名為「氣候變遷因應法」。

政府會持續在建立法治與提出政策方面鼓勵社會投入科技創新及投資,讓能源轉型更加安全,公司企業更具備競爭力,生活轉型能夠更加永續,社會轉型更有韌性。

賴清德指出,除了政府推動之外,企業也陸續投入淨零轉型的行列,台灣有8家國際級科技公司組成氣候聯盟,包含台積電、台達電、華碩、和碩、宏碁、光寶,友達及微軟,透過召集協力廠商共同響應往2050淨零轉型的目標進行。透過企業的投資,除了增進就業工作以外,也強化社會新創能力,更推動產業升級、促進經濟持續蓬勃發展,讓台灣能將氣候危機化解為轉機。

賴清德繼續說,民間團體也熱烈投入,特別是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多年號召社會討論議題、舉辦國際性的論壇,協助台灣企業邁進淨零方向;淨零轉型是跨世代、跨領域的艱難任務,除了眾人意志的集結,社會勢必也得揚棄舊傳統那種注重眼前利益的思維,並懷抱著宏觀理念與國際觀,才能一步步達到成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