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30永續論壇 吳東亮:面對氣候變遷 沒人是局外人

2022/04/22 15:56

台新金等單位共同舉辦「台新三十永續淨零高峰會論壇」。圖右2為副總統賴清德、左2為台新金董座吳東亮(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廖家寧/台北報導〕今(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台新金控與臺灣永續能源基金會合作舉辦「台新三十永續淨零高峰會論壇」,共倡永續淨零。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在致詞時表示,全球淨零排放腳步日益迫切,氣候變遷影響我們每個人,「沒有人是局外人」。

今天論壇邀請副總統賴清德、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親臨論壇致詞,並請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進行專題演講;本場活動採取實體及線上論壇同步進行,共有超過1千5百位國內外專家學者、企業領袖及企業董監事等參與。

「今年是台新成立30週年,也是政府的淨零元年!」吳東亮致詞表示,國發會3月30日公布的「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規劃,行政院昨(4月21)日也拍板,擬最快在2024年開徵碳費,恰巧與今天論壇主軸相互呼應。

隨淨零排放成為全球共識,台新30周年以「認真‧永續」作為主題,期望號召更多企業夥伴一同倡議淨零排放,加入永續行列。

吳東亮指出,台新多年來深耕永續經營,獲得國內外多項評比及大獎肯定,更是臺灣第一家全面啟動淨零的金融業,各項永續作為也與「2050淨零排放路徑」提出的能源、產業、生活、社會等4大面向轉型策略不謀而合。

對內,台新除日常營運節能減碳外,也推動「全員淨零」,讓員工透過改變生活習慣,實踐淨零碳排,目標2030年達成100%「辦公室據點」淨零排放。對外,在企業客戶端(B2B)方面,台新已經簽署簽署赤道原則,落實「責任投融資」,包括:不再承作新的燃煤發電廠專案融資及採煤礦場融資。

在員工及個人客戶端(B2C),則積極推動與自然永續共存的「綠色生活」提案,結合重量級策略夥伴,合作推出食、衣、住、行,甚至種植樹木等許多永續系列活動,鼓勵在生活中實踐環境永續。

吳東亮強調,面對氣候變遷議題,沒有人是局外人,只要願意為地球盡一份心力,相信每一個人都可以「From Zero to Hero」,成為化解氣候危機的英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