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台南會展中心啟用 賴清德:歡迎阿妹來開演場會

2022/04/21 17:37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大台南會展中心開幕啟用儀式,致詞時更邀請「阿妹」到台南開演唱會。(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由經濟部出資、台南市政府提供土地合作開發的大台南會展中心,今天正式開幕啟用,邀請副總統賴清德、經濟部長王美花、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見證剪綵。賴清德致詞時更熱情邀請「阿妹」張惠妹到台南小巨蛋「大台南會展中心」開場,就不用讓台北小巨蛋附近的里長反映困擾。

由經濟部出資、台南市政府提供土地合作開發的大台南會展中心,今正式開幕啟用。(記者萬于甄攝)

賴清德表示,台南是台灣歷史起源最早的城市,也是台灣對外貿易的起點,蔡總統非常重視南部的發展,而國際級的大台南會展中心具有多功能的會議廳,可舉辦多元性的展覽、國際性的學術研討會等。

大台南會展中心今正式開幕啟用,邀請副總統賴清德(中)、經濟部長王美花(左)、台南市長黃偉哲(右)等人,親自見證剪綵。(記者萬于甄攝)

賴清德提到,台南需要一座類似小巨蛋的表演場所,大台南會展中心整合小巨蛋的概念,一樓可望舉辦表演活動,未來以會展中心取代小巨蛋,「 阿妹若願意的話,也一定要在台南開一次演唱會」。

賴清德強調,大台南會展中心所承擔的責任,就是推動台南的經濟發展,要肩負推動雲嘉南的發展,這也是當初行政院核定大台南會展中心的指示,更重要的是讓南台灣走向世界。

王美花則說,大台南會展中心啟用代表台南除了以文化及美食聞名,未來也能承辦一整套的國際活動,為產業注入新活力。黃偉哲也強調,大台南會展中心具有交通優勢,且相信在南科、沙崙雙園區引擎帶動下,台南經濟發展潛力無窮,也吸引更多國內外優質企業加碼投資。

大台南會展中心啟用後,首場展覽為「2022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邀集190家廠商、設置730攤位,即日起至25日展開,展覽整合數位分身與遊戲化場景,也打造國內第一個會展元宇宙系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