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揮軍Touch Taiwan 富采率5家子公司展示Micro LED先進技術

2022/04/21 16:31

LED龍頭廠富采今天表示,將率旗下晶元光電、隆達電子、晶成半導體、元豐新科技、葳天科技共5家子公司,揮軍Touch Taiwan大展。(富采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LED龍頭廠富采(3714)今天表示,將率旗下晶元光電、隆達電子、晶成半導體、元豐新科技、葳天科技共5家子公司,揮軍Touch Taiwan大展,展示車用、感測、特殊照明、功率元件、先進化合物半導體,以及Mini LED 、Micro LED等先進顯示技術,結合智慧生活與元宇宙等應用場域。

富采背光Mini LED晶粒除了受蘋果採用,目前持續導入於多款大型品牌的顯示、IT產品中,旗下元豐新科技特點在於「聚焦超小間距直顯技術」,將展示以「倒裝Mini LED 0404 封裝及特殊模組技術」製作的5公尺超高色彩飽和度巨大顯示器,以及「超小型倒裝Mini LED 1111自帶IC封裝技術」製作的超高亮度透明顯示器。

富采近期透過私募案攜手面板雙虎友達(2409)、群創(3481)加速Micro LED產品量產,搶先攻佔頂尖顯示器市場,富采預計在此次展覽中,率先展示子公司晶電、隆達及晶成的Micro LED成果,晶電主打更大尺寸、高均勻性的三原色光模式 「晶片堆疊晶圓」(Chip on Wafer),以及8吋矽基氮化鎵。

隆達電子將首度展示全球首創的Micro LED微晶粒封裝技術與轉移技術,包括R/G/B Micro LED、主動式驅動的全球最小微晶粒封裝,此技術大幅降低模組設計的複雜度,也能減少逾2成能耗,此外,視覺表現也較一般Micro LED產品更為細膩,而主要提供Micro LED代工服務的晶成則將展出Micro LED的高規格製程平台。

在葳天科技部分,預計產出多款已導入市場的高規格車內外LED產品,該公司正致力於提供大功率、客製化LED封裝,成為富采集團布局重點,各家子公司在感測技術上也有所成果,展現富采自身定位邁向「最佳化合物半導體投資平台」的決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