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空商機有潛力 SpaceX、亞馬遜喜獲NASA上億合約

2022/04/21 13:51

SpaceX、亞馬遜獲得NASA價值2.785億美元的太空合約。(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昨(20日)表示,他們正積極尋找其他私營企業以擴展太空業務,而亞馬遜(Amazon)與SpaceX旗下衛星項目最近就獲得NASA共2.785億美元(約新台幣80.32億)的太空通訊合約。

綜合媒體報導,亞馬遜的「Kuiper計畫」旨在向偏遠地區輸送寬頻網路,由3000顆衛星組成,獲得67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32億)的合約;SpaceX的「Starlink計畫」則獲得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0.18億)的合約,目前已將2000顆衛星送上太空。

NASA通訊服務項目負責人Eli Naffah表示:「NASA的目標是與工業界合作,為更多人還有其他打算發展太空業務的客戶,開發太空通訊能力並降低成本。」預計在2025年前,完成合約規定的衛星開發和演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