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土城編定工業區都更 華南金廠辦大樓完工

2022/04/21 13:01

位於新北市土城編定工業區內的華南金廠辦原有建物老舊,基地面積2200坪,透過都市更新將翻轉風貌。(都更處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編定工業區位於捷運板南線周邊,鄰近市府消防局第五大隊頂埔分隊、經濟部工業局土城工業區服務中心等,地理區位條件良好,為促進產業升級,目前區內有9件都市更新開發案推動中,其中華南金廠辦都更案興建2棟大樓,成為經濟部工業局開發產業園區申請都更案完工的首例,未來預計創造500個就業機會。

華南金位於土城編定工業區的廠辦都更後,興建12層華南銀行資訊大樓及15層新式工業廠房大樓,並提供273個停車位。(都更處提供)

都市更新處發言人、總工程司李擇仁指出,早期的工業區因開發較早,廠房老舊、機能不佳,不符合現代工業生產的需求,透過都市更新開發,可以美化市容,幫助傳統產業升級轉型,提升產業競爭力。

李擇仁表示,華南金廠辦位於土城編定工業區內,基地面積約2200坪,華南金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提出都市更新案申請,市府2017年6月核定,並於2021年12月29日領得使用執照,成為經濟部工業局開發產業園區申請都更案完工的首例,也是公股金融機構第一件完成的自辦都更案。

本案規劃2棟大樓,分別為12層華南銀行資訊大樓及15層新式工業廠房大樓,並提供273個停車位,考量都市景觀及環境友善等需求,留設845坪的開放空間,同時採銀級綠建築設計,提供休憩活動及救災作業疏散空間,解決停車卸貨的交通問題等,未來預計創造500個就業機會,對於帶動土城工業區更新及活化產業競爭力,具有示範作用。

都更處統計,目前土城編定工業區內已有9件都市更新案通過,開發面積約10公頃,除了華南金廠辦已完工,另有中華工程、中華建築經理公司(國泰人壽)、安澤建設及勝仁針織等4案取得建造執照,目前進行施工。

李擇仁說,工業區以都市更新開發,可促進土地合理利用,改善建築安全及整體市容,留設開放空間及公益設施,並提供更多廠辦空間,發揮產業群聚能量,延續工業區機能,使產業發展與環境永續均衡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