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職畢就可!台積電徵美國廠技術員 但多益需逾800分

2022/04/21 11:29

台積電徵美國廠技術員,從台灣找過去,資格條件是高中職以上畢業,無經驗也可,但多益成績須達8百分以上。(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指出,美國發展晶片製造業將需解決嚴重的製造人才短缺問題;這話一點都不假,台積電正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蓋廠,連生產線技術員都要「自備」,從台灣找過去,資格條件是高中職以上畢業,無經驗也可,但多益成績須達8百分以上。

台積電求職網站顯示,公司徵求派任到美國廠Fab21廠的技術員/工程技術員,工作內容為機台操作、產品檢驗、設備異常問題反應等,錄取的需先在竹科、中科或南科工作,今年12月底前配合公司需求,派任到美國Fab21廠至少2年。

錄取者在台期間,採4班2輪制,工作2天、休2天;派到美國期間,採4班3輪,工作4天、休息3天,或工作3天,休息4天交替,或2班2輪,工作2天、休息2天,視公司政策決定。在台期間依部門而異,3到5個月為夜班,3到5個月為日班,美國派任期間,半年夜班,半年日班,願意配合任務需求加班。

台積電指出,技術員在美國派任期間,公司提供住宿、當地交通與返鄉探親交通補助。應徵資格條件為高中職以上畢業,多益成績須達8百分以上,能在全英語環境下執行職務,無經驗可,有半導體經驗尤佳。

竹科附近知名的金蘋果語言中心創辦人Sunny表示,拜台積電大舉徵才之賜,上門進修加強英文的學生絡繹不絕,尤期是想跳槽到台積電、內部轉職、升遷或外派美國廠更是普遍,也有目標想應徵台積美國廠技術員,多益成績是一張應徵「門票」,8百分以上算高門檻,看年齡層而定,20多歲的年輕族群因早學英文可能覺得還好,通常,她都鼓勵學生考8百分以上的金色證書(860分)較保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