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挺金融綠色轉型 龔明鑫出席「金融 x ESG」研究平台

2022/04/20 20:53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指出,2050淨零轉型是台灣積極推動的政策目標。(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20日)出席「金融 x ESG」研究聯誼平台,他致詞表示,金融業除了是協助產業轉型的領頭羊,更是帶動綠色及減碳投資的關鍵基礎,盼藉此平台聚焦透過數位科技幫助企業落實永續政策、加速金融業綠色轉型,以實現「永續金融」的目標。

「金融 x ESG」研究聯誼平台是由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BSI英國標準協會、 Google 台灣共同發起,與台灣30家主要金控、銀行、證券、保險等業者響應參與。

在422世界地球日的前夕舉行「金融永續共同倡議記者會暨例行交流活動」,聚焦透過數位科技幫助企業落實永續政策、加速金融業綠色轉型,以實現「永續金融」的目標,也呼應國發會日前公布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將綠色金融做為12項關鍵戰略之一的重要政策。

對此,龔明鑫致詞時指出,2050淨零轉型不但是全球的目標,也是台灣的目標,樂見各界業者能運用本研究聯誼平台,建立接軌國際的金融永續路徑,達成ESG目標。

此外,龔明鑫指出,國發會也提出「2050淨零排放路徑」,包括「能源轉型」、「產業轉型」、「生活轉型」、「社會轉型」等四大轉型策略,以及「科技研發」、「氣候法制」兩大基礎。

龔明鑫並強調,在協助產業轉型的部分,金融業除了是產業發展活水與推動企業社會責任領頭羊,更是帶動綠色及減碳投資的關鍵基礎。

他強調,金管會已於2020年發布「綠色金融行動方案 2.0」,促進金融業強化氣候韌性並落實永續發展目標,2022年發布「上市櫃公司永續發展路徑圖」,要求全體上市櫃公司於 2027 年前完成溫室氣體盤查,以及在2029年前完成溫室氣體盤查之查證。今日共有近50位金融業高階主管共同響應倡議行動,顯見金融業對於永續與環境議題的重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