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歐盟即刻全面禁運俄油 小摩:油價恐每桶飆升至185美元

2022/04/20 09:41

小摩表示,若歐盟即刻全面禁運俄油,油價恐每桶飆升至185美元。(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 )昨(19日)證實,歐盟正對禁運俄油進行初步討論,並表示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希望這麼做,將計畫說服其他歐洲夥伴停止進口俄油。對此,摩根大通(JPMorgan,小摩)認為,歐盟若即刻宣布全面禁運俄油,預料油價將飆至空前新高、每桶恐達185美元(約新台幣5403元)。

綜合媒體報導,小摩在出具給客戶的報告指出,若歐盟決定立即全面禁運俄油,那麼布蘭特原油價格可能因此飆升65%,至每桶185美元,因為立即的全面禁令,將使俄國每天逾400萬桶(bpd) 原油無處可去,且認為上述石油量就算是中國和印度也無法很快吸收的。

然而即刻全面禁運俄油,並非小摩的基準預測情境。小摩認為,若歐盟對俄國原油採取像早前對付俄國煤炭一樣那樣,實施漸進式的禁運,那麼油價將不會比當前水位高出太多。

歐盟的俄煤禁運令是今年4月初發佈,對俄煤炭禁運將在120天「過渡期」結束後生效。歐盟委員會預計,煤炭禁令將給俄羅斯造成80億歐元(約新台幣2512億元)的收入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