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化人好消息!中友百貨4/20簽約2025完工

2022/04/19 15:56

中友百貨在彰化市第1家大型百貨公司,外觀非常摩登外觀,同時兼顧綠建築,將是地上12樓、地下2樓。(市公所提供)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人最期待的第1家百貨公司,將於20日由彰化縣政府以代表人身分與益彰股份有限公司(中友百貨公司關係企業所成立專案公司)完成簽約,只要建照順利取得就可開工。中友預計斥資25億元興建,可望在2025年完工,將引進百貨商場、餐飲、健身休閒、電影城等知名品牌進駐,終結彰化市沒有百貨公司的遺憾。

鑑於南瑤宮周邊及彰化基督教醫院商圈停車需求量大,為解決周邊停車位不足問題並積極活化市有土地、打造彰化第一家百貨商場,彰化市公所自2018年起即著手規劃透過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方式,期引入民間資金,開發彰化市旭光西路第二停車場用地。

本案用地所有權為彰化市公所,為全國鄉鎮市公所辦理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的第一案,經釐清及財部政解釋相關法令適用及程序後,除簽約由彰化縣政府代表外,餘促參案法定事務由縣府委由公所並以執行機關角色實際執行全部程序,在公所與縣府確認縣市合作簽署MOU後,展開彰化市第2停車場開發序幕。

彰化市公所歷經可行性評估、先期規劃、招商及甄審議約作業,招商甄審結果由中友百貨關係企業友聯國際股份公司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亦提出申請擬定彰化市都市計畫停車場用地(停五)土地使用管制,提高附屬事業使用面積由1/3至1/2及增加容許使用項目,以興建立體多目標方式,增加小型車停車位數至1000位以上、機車停車位至1500位以上,除有效吸納週遭停車需求,減少違規停車亂像外,附屬事業將引進百貨商場、餐飲、健身休閒、電影城等知名品牌進駐,讓消費留在本地,並吸引鄰近城市前來消費,提高彰化經濟活動量,預計可創造1000名在地就業機會。

市長林世賢指出,這座彰化市第1家大型百貨公司,外觀非常摩登外觀,同時兼顧綠建築,將是地上12樓、地下2樓。簽約只是另一個開始,將持續以專業為憑據,公共利益為最大考量,在彰化縣政府督促下與中友百貨公司共同辦理興建及營運等事項,提供完善公共設施,帶動彰化經濟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