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副財長:對俄制裁不會使全球經濟分裂

2022/04/19 14:47

美國副財政部長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副財政部長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週一(18日)反駁實施全面制裁可能破壞國際經濟的說法,並稱若有必要將採取更進一步的報復行動。

《金融時報》報導,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為,美國及其盟國祭出了前所未有的制裁措施,但外界也擔憂,這些制裁恐使對手拋棄美元,並尋找替代品,從而使全球經濟更加分裂。

艾迪耶摩則反駁這種看法,他在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主辦的活動上指出:「我們不僅展示了這個(全球金融)系統的不可或缺性,以及將其排除在外的代價有多大,也表明試圖避開它(制裁)是徒勞的。」

艾迪耶摩表示:「因為我們共同建議起金融體系的力量,俄羅斯試圖隔絕制裁的努力已失敗。」他也強調制裁措施的多邊性質,涉及30多個國家,這些國家佔全球經濟的50%以上。

當被問到美元作為全球儲備貨幣的功能時,艾迪耶摩指出,美國具有「最深入且具流動性」的資本市場,以及「充滿活力」的經濟和一套「穩定」法律。他說:「美元將持續無所不在,對那些試圖擺脫它的國家來說亦是如此。」

艾迪耶摩警告,美國準備對俄羅斯採取進一步行動,並追查那些試圖躲避制裁的行為,「只要俄羅斯繼續入侵,我們的制裁就會持續。」除了金融制裁,下一階段美國將逐步拆散俄羅斯的戰爭機器,破壞俄羅斯的軍事產業群及供應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