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海復工條件太嚴苛 多家外商拒絕執行

2022/04/19 10:22

外企拒絕復工情況,引發外界關注。若外資若因此考量遷廠、撤離,上海恐將面臨下崗失業潮的威脅。(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海疫情導致中國製造業大停擺,全球供應鏈連帶遭受衝擊。為減輕衝擊,上海市政府本月16日公布第1批重點企業復工「白名單」,優先保障積體電路、汽車製造、裝備製造、生物醫藥等重點行業666家重點企業復工復產。但現有媒體報導,有多家被列入「白名單」的外國企業因認為復工承諾書條件太嚴苛,進而拒絕復工的情況出現。

綜合媒體報導,知情人士消息,指包括美國多元化製造商「3M公司」、美國化工公司「杜邦(DuPont)」、德國化學公司「巴斯夫(BASF)」等多家在白名單內的外企,認為上海政府給出的「復工承諾書」條件嚴苛且不合理,包括規定各個工作場所需物理隔離,無接觸工作,員工需1天2測,即早上測抗原、下午測核酸,不僅如此,還要企業自己承擔復工復產的相關責任,因此拒絕了上海方面的復工要求,並要求上海政府修改復工承諾書。

而上述外企拒絕復工情況,引發外界關注。據悉,目前上海有約20%的職工是在外企上班或者打工,若外資因此考量遷廠、撤離,上海恐將面臨下崗失業潮的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