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廣達上海廠5%員工復工 特斯拉配件、蘋果筆電逐步復產

2022/04/18 14:55

圖為廣達龜山廠。(資料照 )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廣達(2382)位在中國上海的全資子公司達功電腦,本月13日起配合官方防疫暫時停工,引發市場擔憂高階Macbook Pro供應受阻,廣達上週五(15日)受上海松江區政府大力支持,2000名員工率先復工,生產特斯拉配件以及蘋果筆電。

廣達位於上海松江的製造工廠在嚴格防疫的前提下申請復工,廠區實施封閉管理,目前率先復工的廣達F1、F3工廠分別生產特斯拉配件與蘋果筆記型電腦,約2000名員工回到工作岡位,廣達上海當地工廠分為廠區與生活區,防疫生產並重。

廣達上海廠負責人李國穗說明,目前得到松江區官方大力支持,在15日申請復工,在嚴格要求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恢復生產,F1工廠有500名員工,F3工廠有1500名員工開始展開生產作業,所有員工必須在封閉式場域內工作,規定全面配戴防疫面罩與口罩,每日進行快篩。

在生活方面,李國穗表示,現在已經最大程度地增加員工之間的距離,不但在餐桌上增設隔板,並將員工的用餐時間錯開,所有人在不同樓層分散居住,而一切從廠區外輸入的物品皆採取非接觸式交接,交接雙方皆須配戴口罩,進入廠區的物體也必須消毒表面。

據了解,廣達上海廠約有4萬名員工,分布在8座廠房從事生產作業,此次復工的2000人佔整體5%,廣達總部發言體系表示,將繼續與客戶、供應商密切聯繫,持續積極配合當地政府復工作業;廣達今盤中股價觸及波端低點84.4元,終場收在85.2元,下跌0.81%,成交量8003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