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查預售屋交易違規 累計開罰逾451萬元

2022/04/18 12:51

新北市政府與內政部、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公平交易委員會聯合辦理58場次的預售屋稽查,針對違規行為共裁罰451.5萬元。 (地政局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預售屋管理新制去年7月1日起施行,為保障消費者權益,新北市政府與內政部、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公平交易委員會聯合辦理58場次的預售屋稽查,針對違規行為共裁罰451.5萬元,盼減少買賣房屋的爭議。

地政局表示,預售屋管理新制上路後,不動產開發業者或代銷業者應於銷售前完成預售屋及定型化契約備查,且案件成交簽約後30天內,應申報實價登錄,購屋預約單(俗稱紅單)及定型化契約也須符合規定,否則將裁罰6萬元至100萬元不等。

地政局指出,至今已辦理58場次預售屋稽查作業,其中購屋預約單(紅單)內容有不利消費者裁罰255萬元、買賣定型化契約不符規定裁罰60萬元、未完成備查即有廣告及銷售行為裁罰6萬元、代銷業者未辦理委託代銷契約備查裁罰15萬元、實價登錄逾期申報裁罰18萬元,樣品屋未申報使用許可裁罰97.5萬元,共計裁罰451.5萬元。

另外,預售屋新制施行迄今,在新北市銷售的預售屋建案,買賣定型化契約經地政局審視符合規定並完成備查共233件,已公布在地政局網站「新北市預售屋買賣契約查詢」專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