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泰兆豐新防疫保單上架 確診定額補償最高剩2萬

2022/04/18 09:07

和泰產險、兆豐保險調整防疫保單已上架,確診補償最高僅剩2萬元(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確診就可領5萬、甚至8萬的高保額防疫險,歷經過去2週民眾瘋搶,終於在本週日(17日)正式絕跡。和泰、兆豐2產險公司不約而同將防疫保單「單純化」,線上、線下各提供1張保單銷售,且大砍隔離、確診補償金,確診最高僅剩2萬元,隔離補償最高也只有1.2萬元。

由於多家仍提供高隔離、確診補償防疫險的產險公司,過去1週線上投保嚴重塞車,上週5許多民眾衝至產險公司現場投保,考量承保量早已超出原本設定的風險胃納量能,兆豐、和泰2產險公司,上週5均大動作調整商品,調整後線上保單均已上架,線下保單今(18)起開賣。

原本在上週5,線下商品仍有3張保單可供選擇的和泰產險,隔離補償保額最高仍有3萬元、確診補償保額最高甚至高達8萬元,但保額高保費也高,因為產品種類多,消費者選擇困難、猶豫不決,讓現場大排長龍。

再加上無法承單高保額理賠壓力,和泰產險因此決定,本周起,線下保單僅提供「和力防疫3.0」單一商品,消費者沒得猶豫,只能選擇「買」與「不買」,但該保單的隔離補償保險金已大降為1萬元、確診補償金僅剩2萬元。

至於線上投保,上週仍然賣爆的「補償型A案」,已在週日下架,目前僅提供年繳保費433元的「輕量型A」可供選擇,確診補償保險金也從5萬大降至2萬,隔離補償也從3萬降至1.2萬元,但仍比目前線下投保的1萬元定額補償多2千元。

產險業者分析,目前Omicron變種病毒雖傳染力強,但確診者99%均為無症狀的輕症,大多無須住院治療,且政府也逐步開放遭匡列者可居家隔離,使得隔離花費不如過去高,因此架上持續提供銷售的保單,都大幅調降確診、居隔的定額補償,但同時搭配住院日額給付,若不幸轉變為中重症,可滿足住院需求。

上週5已宣布停售線上、線下2張熱賣保單的兆豐保險,線上新產品上週5已上架,線下新保單同樣是今日開賣,也是調降隔離、確診定額補償理賠,但降得比和泰產險更低。隔離補償僅剩5000元,確診補償僅剩1萬元,若想要提高隔離補償至1萬元,消費者得選擇年繳保費948元的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