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烏克蘭限制鐵路出口 糧食供應再受挫

2022/04/18 09:08

烏克蘭國營鐵路限制部份農產品出口至波蘭和羅馬尼亞,糧食供應再受挫。(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農業諮詢公司APK-Inform表示,烏克蘭國營鐵路已暫時限制部份農產品從邊境運往波蘭和羅馬尼亞,沒有給出任何理由。

《路透》報導,烏克蘭是農業出口大國,過去大多數貨物都經海港出口,但自從俄羅斯入侵以來,港口全面封鎖,烏國也被迫透過西部邊境的鐵路出口。

APK-Inform表示,從16日到18日已對經亞霍丁(Yahodyn)向波蘭運輸貨物實施限制。從伊佐夫(Izov)運往波蘭口岸赫魯別舒夫(Hrubeszow)、斯瓦夫科夫(Slavkov)等地的穀物、油菜籽和其他食品也受到限制。

APK-Inform補充,從16日起,烏克蘭季亞科韋(Dyakovo)、瓦杜爾西雷特(Vadul-Siret)向羅馬尼亞出口的穀物和油菜籽也將受限。

烏克蘭農業部長索爾斯基(Mykola Solskyi)上週表示,當局首要任務是尋找出口烏克蘭穀物的替代方式。並警告,目前有57艘貨輪載著多達125萬噸穀物和油菜籽被困在烏克蘭海港,糧食不久後恐變質。

烏克蘭戰前每月出口多達600萬噸糧食和油菜籽,莫斯科入侵後,3月出口量銳減至20萬噸。

索爾斯基指出,進口商支出已開始增加,烏克蘭出口影響下,可能會使各國擴大糧食庫存,進一步推高價格。因此即使戰爭明天神奇的結束,高價仍將維持3到5年,直到市場情緒趨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