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總領事致信上海市政府 關切日企營運困境

2022/04/16 21:30

上海嚴格防疫措施造成上萬家日企停工。(彭博)

〔中央社〕上海封城造成上萬家日企停工,不但營運面臨挑戰,供應鏈中斷還衝擊日本本土生產。擔心日企營運加上解封遙遙無期,日本駐上海總領事赤松秀一致信上海市政府,盼關注日企困難。

日本共同社報導,受到上海封控措施影響,許多在中國投資、生產的日資企業都遇到營運挑戰,除了必須暫停營運外,由於上下游的企業接連停擺,使供應鏈中斷,甚至衝擊日本本土,包含馬自達和三菱汽車在日本的生產均遭遇阻礙。

報導提到,SONY、三菱電機、夏普等製造業,面臨工廠長期停工;連鎖便利商店羅森在上海市有約1000家店面,目前8到9成處於停業狀態;全日空和日航的上海航線貨運航班已部分停飛。

由於日企在上海受到封控措施影響,生產、供貨無法得到保障,面臨極大壓力,日本駐上海總領事赤松秀一致信上海市副市長宗明,表達日企的擔憂與日方關切。

根據日本駐上海總領事館官網公布的信件內容,赤松秀一指出,目前約有1萬1000家日資企業在上海發展,每家企業均嚴格遵守政府的各項方針,盡力配合防疫工作。然而隨著防控措施長期化,生產經營無法正常運行的狀態已持續一個多月,對企業事業活動的影響日趨嚴重。

他說,許多日企訴苦,包括國內外物流停擺,導致中國、日本及其他地區的供應鏈中斷至今。由於封控不知何時結束,企業難以制定交貨及生產計畫,隨之不得不將生產地向其他地區及國外轉移。

赤松秀一也提到,持續一個多月的停工停產所引起的損失和對員工造成的影響以外,對今後預期的不確定性,成為制約企業活動的重大因素。盼上海副市長宗明能給予關心與理解。

他在信末表示,上海是長三角中心,期待上海早日明確疫情平穩後的經濟運行路線及程序,繼續引領中國經濟發展。堅信透過所有生活在上海的人們共同努力和互相幫助下,能克服艱難險阻,度過難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