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應鏈打結!中國貨物運往美國倉庫要花4個月

2022/04/17 07:25

中國各地嚴格實施封控,有貨運公司擔憂供應鏈將被拉的又臭又長。(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疫情爆發,各地皆傳出封城消息。有貨運公司就預估,中國此景將讓通往美國的供應鏈大大延遲,貨物運抵美國時間從50天增至115天,拉的又臭又長。

綜合媒體報導,貨運代理公司Flexport執行長Ryan Petersen表示,中國部分工廠關閉,以及缺少可以運貨的卡車司機,都使供應鏈的運輸時程延誤。並強調,貨物從工廠生產出貨到運抵美國倉庫,2019年時只要50天,而現在平均需要115天,要花將近3分之1年。

他還表示:「任何的產能降低,即使是一點點,都可能導致更高的價格、更長的延誤以及更多的挑戰。」特別是疫情的關係,不確定消費行為是否會隨著政策限制的解除而改變,因此在預測供應鏈的時程上,將變得更加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