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州富士康廠遭交通管控14天 恐影響蘋果供應鏈

2022/04/16 18:18

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昨起實施為期14天的交通管控,蘋果的主要供應商富士康的工廠就在這個實驗區內。(示意圖,歐新社)

〔中央社〕河南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昨天起實施為期14天的交通管控,人車只准進不准出。蘋果公司的主要供應商富士康的工廠就在這個實驗區內,因防疫實施的交通管控,恐影響蘋果的供應鏈。

環球網報導,河南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15日通告,根據當前COVID-19疫情防控形勢,為有效阻斷疫情傳播,航空港實驗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從15日12時起,對全區實行14天(暫定)交通管控。

管控期間,航空港實驗區實行「只進不出」管理措施,所有高速公路出口進行管控,禁止所有車輛、人員出區。

通告稱,為保障重點企業生產、重點項目建設、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相關人員憑鄭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通行證,查驗健康碼、行程卡和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後可以通行。

另外,因工作需要出區的特種車輛可正常通行。15日全區展開全員核酸檢測。

綜合美國之音及路透社今天報導,蘋果公司的主要供應商富士康的工廠就在這個實驗區內。本輪的交通管控可能會影響蘋果的供應鏈。

富士康並未回應路透社的查詢。

中國應對疫情實施嚴格的管控措施,已影響全球供應鏈,並衝擊中國今年的經濟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