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半導體短空長多 投信:逢低布局好時機

2022/04/16 14:36

半導體產業前景近期出現雜音,外資狂賣、國內科技基金報酬率由正轉負。(資料照,彭博)

半導體利空使科技基金報酬率轉負,投信認為正是逢低布局好時機。(資料來源:Lipper)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中國封城、供應鏈生產再陷瓶頸,以及市場傳出庫存調整等影響,半導體產業前景出現雜音,外資狂賣、國內科技基金報酬率由正轉負,不過投信業者表示,全球半導體產業持續擴張,利空因素消除後,半導體大廠仍將扮演台股回神的要角,是逢低布局的好時機。

根據Lipper統計,國內10檔科技基金近1-3個月的報酬率多由正轉負,跌幅最深達7.68%,不少投資人大嘆「獲利回吐」,到底該減碼還是要加碼?投信業者則認為,近期利空衝擊國內半導體產業,但短空長多,投資人逢低布局將可獲得更佳報酬。

據IC Insights統計,今年全球半導體市場規模有望達到逾6800億美元的水準,相較2021年再增加666億美元水準,且半導體巨頭Intel執行長也指出,晶圓廠所在地已成為全球大國博弈背後具有威力的籌碼,因此Intel也將斥資170億歐元,在德國馬德堡建造兩座2奈米製程晶片廠,同時也跨足晶圓代工業務,預期2027年將正式投產。

PGIM保德信科技島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近期科技股受到中國封城、供應鏈生產再陷瓶頸,以及市場傳出庫存調整等影響下,表現相對金融與傳產族群較為弱勢,不過從晶圓龍頭大廠3月營收數據良好,反映產能利用率仍維持高檔的情況下,再對照全球半導體市場規模持續增長,市場預期未來數年的先進製程市占,將是台廠5奈米先進製程市占高達9成,而3奈米市占將介於80%至90%之間,反映台灣半導體在全球屹立不搖的產業地位,仍是投資的好標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