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海港貨櫃堆積如山 馬士基暫停冷藏貨櫃訂單

2022/04/16 10:16

上海港貨櫃堆積如山,塞港嚴重。(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上海嚴格封城措施,導致上海港貨櫃堆積如山,還港邊插電槽滿載,加上部分高速公路封鎖,阻礙將肉類和海鮮運離港口的物流卡車,全球最大航運公司馬士基宣布暫停運往上海的冷藏貨櫃訂單,而地中海、赫伯羅德、達飛以及ONE等船公司也陸續跟進,將危險物品及冷藏櫃轉往其他港口卸貨。

《彭博》報導,日本海洋網聯船務(Ocean Network Express)稱,因封城導致供應鏈中斷,上海港貨櫃堆成山,保持低溫貨櫃的電插頭槽也用完,偏偏卡車運輸有限,上海港碼頭壅塞不堪。

海洋網聯船務表示,馬士基停止向上海運送所有新的冷藏貨物和一些危險貨物,直至另行通知。該公司也正在趕工免除客戶更改開往上海的冷凍貨物費用。

除了上海港塞爆外,深圳也遇到同樣情況,德國貨櫃航運公司-赫伯羅德(Hapag-Lloyd AG)透露,深圳蛇口碼頭也已禁止進口冷凍肉類和海鮮產品,航運公司要求客戶將貨物從上海或蛇口轉移到鹽田和香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