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本科系學生想進聯發科 公司提供特殊門路

2022/04/16 10:20

聯發科近期與各大學合作推動「IC設計學程」,非本科系學生也有機會培養第二專長。(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非本科系的學生,想進入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工作有機會了!聯發科近期與各大學合作推動「IC設計學程」,非本科系學生也有機會培養第二專長,完成學程與取得專屬學程證明後,聯發科還提供企業實習名額,學生畢業後若錄取正職,還有20萬元的任職獎勵。

聯發科為了培養更多半導體人才,近期與台大、陽明交大、清大、成大、中興、台科大等各大學合作推動「IC設計學程」,除了讓本科系學生能據以深化IC設計必備能力、整合論文研究,無縫接軌產業需求之外,非本科系學也可參與,目前已有近千位學生報名參與。

聯發科表示,所有課程均為電子電機相關系所既有課程,只要學生按部就班修課,完成所有指定課程,除了可獲得專屬學程證明,聯發科還保留企業實習名額給參與同學,畢業後若錄取正職,還有20萬元的任職獎勵,學訓合一的完整規劃,預期將吸引更多學子加入半導體行列。

聯發科與各大學合作推出的學程,分為「數位IC設計」及「類比/射頻IC設計」兩大主軸,分別規劃大學7門課及研究所4門課,除了各校既有師資,教授所有IC設計必備的基礎知識,同時再搭配由聯發科專家至課堂分享業界實務經驗,充份體現產學合一的精神。

聯發科表示,台灣科技電子業在全球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其中IC 設計業表現更是亮眼,是許多求職者的首選目標,但非電子電機專業背景的求職者往往不得其門而入,因一般IC設計公司多半要求具備電子電機等專業背景,才會錄用。

為持續培養及擴大台灣半導體產業人才,聯發科創新推動「IC設計學程」,除了希望電子電機專業背景學生持續精進相關專業科目與能力,也為其他理工學院學生規劃完整的學習藍圖,鼓勵學生延伸所學,培養第2專長,讓自己在未來職涯中多一個選項,成為跨界的IC設計產業菁英。

聯發科表示,為使學生能在學期間充份了解產業需求,提早累積實務經驗,相對同儕更容易贏得求職先機,該公司推動的「IC設計學程」,可協助在學學生更有效兼顧課業、論文研究與實務訓練的整合計畫。歡迎對IC設計領域有興趣,願意提早累積就業即戰力的學生把握機會,踴躍報名。

台灣少子化趨勢已逐漸影響高等教育學生人數,半導體產業人才供給也面臨質與量的雙重挑戰。國發會日前公布「2021-2023年重點產業人才供需調查及推估報告」,發現21項產業中, IC設計名列最缺人才的三大產業之一,新增需求人數占產業僱用人數比例為11.7%。聯發科期待藉由IC設計學程的創新規劃,加速培育人才,打造世界盃的研究團隊,為未來中長期菁英人才養成與育成,奠定雄厚基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