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總統候選人抨擊:Stellantis執行長年薪如天文數字

2022/04/15 18:57

2位法國總統候選人皆稱,Stellantis執行長的薪水令人震驚。左為勒朋,右為馬克宏。(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法國陷入經濟緊縮,高管薪資是否過高成了當紅話題。而法國總統候選人馬克宏、勒朋就稱,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執行長的薪酬方案令人震驚。

路透報導,Stellantis執行長Carlos Tavares去年的薪酬總計約為1900萬歐元(約新台幣5.83億),這還不包含價值約3200萬歐元(約新台幣9.82億)的股票方案和約2500萬歐元(約新台幣7.67億)的長期報酬。

馬克宏表示:「我們現在正在談的是一個天文數字,我們應該對數字設定上限,如果我們從歐洲開始展開行動,這可能會奏效。」他補充,當老百姓在經濟緊縮正經歷著困難與焦慮同時,又看到這些高管領這麼多錢,社會將會崩潰。

馬克宏競爭對手勒朋則回應:「我當然感到震驚,尤其是當執行長讓公司陷入困境,還坐擁這麼高的薪資時。」她還建議,抵消這種薪酬的好方法是發展員工持股。

Stellantis發言人表示,他們拒絕對政界人士的立場發表評論,並且將在2022年薪酬報告中,解釋執行長的薪酬方案是如何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