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演了?台灣大:不同意亞太電信與遠傳合併案 要求買回股份

2022/04/15 12:37

亞太電信今天舉行股東臨時會,討論通過亞太電信與遠傳電信合併案,小股東砲聲隆隆,超過12點都尚未結束。(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亞太電信今天舉行股東臨時會,討論通過亞太電信與遠傳電信合併案,除小股東砲聲隆隆,質疑換股比率外,亞太電信第4大股東的台灣大也出聲說,不同意亞太電信董事會通過與遠傳合併案。

台灣大代表表示,依照企業併購法,台灣大不同意亞太電信所通過與遠傳電信合併案,並放棄對相關合併案表決權,如果依法經過股東會通過此合併案,將提異議,要求亞太電信按當時公平價格收買本股東持有之股權。

亞太電信今日股東會上發給股東異議聲明書,讓股東可聲明針對股東臨時會合併案異議的意見,如果股東臨時會決議通過後,可依企業併購法第12條第1項第2款於股東臨時會前以本聲明書表示異議,並放棄對該案之表決權,另將於股東臨時會後以書面向亞太電信請求,按當時公平價格收每個股東持有之股份。

亞太電信目前最大股東是鴻海集團,持股約35.99%,其次為遠傳的11.58%、台鐵的6.06%,台灣大2.25%。

亞太電信在4G時代,引進台灣大持股,進入5G時代,市場咸認為雙方最有可能繼續合作,無奈亞太電信最後選擇與遠傳策略聯盟,因此加速台灣大在去年最後一個上班日宣布與台灣之星合併,市場人士指出,台灣大對亞太電信與遠傳合併案提出反對,也不令人意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