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凍結兩名俄羅斯富豪資產 價值超過3800億元

2022/04/15 11:18

俄羅斯富豪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的兩個親密夥伴也被英國當局凍結資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富豪持續感受到西方制裁的苦果,英國週四(14日)再宣佈凍結2名俄羅斯權貴的資產,價值高達100億英鎊(約新台幣3824.4億元)。

《CNBC》報導,英國政府1位發言人指出,此舉是針對俄羅斯富豪的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的兩個親密夥伴特南鮑姆(Eugene Tenenbaum)及達維多維奇(David Davidovich),此為英國有史以來最大的資產凍結行動。

據報導,除了凍結資產以外,達維多維奇也被禁止去英國旅遊。此前英屬澤西島當局凍結阿布拉莫維奇旗下逾70億美元的資產。英國官員表示,澤西島對阿布拉莫維奇的行動,與英國對特南鮑姆和達維多維奇的行動是一致的。這些舉措旨在切斷普廷入侵烏克蘭的潛在資金來源。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在週四聲明指出:「我們正收緊普廷戰爭機器的棘輪,瞄準那些接近克林姆林宮的那群人。我們將持續實施制裁,直到普廷在烏克蘭的行動挫敗。」

英國當局指出,特南鮑姆及達維多維奇皆與一家澤西島註冊的公司Evrington Investments Limited有關係,該公司也涉及阿布拉莫維奇。根據公司紀錄顯示,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那一天,阿布拉莫維奇將Evrington Investments的控制權轉交給特南鮑姆。不到一個月後,特南鮑姆再將控制權轉移給達維多維奇。

公司紀錄還顯示,2月24日那天,阿布拉莫維奇的另家公司Norma Investments的控制權也轉讓給達維多維奇。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達維多維奇過去曾透過Norma Investments為世界各地的能源初創企業提供資金。

根據《衛報》調查,阿布拉莫維奇的超級遊艇「海藍寶石號」(Aquamarine)也在2月24日移交給達維多維奇。嚴格來說,這艘150英尺長的超級遊艇為一家名為MHC Jersey Ltd.的公司所有,該公司同樣在澤西島註冊,達維多維奇後來也向《衛報》證實,他是MHC及遊艇的持有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