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蘋果已開始測試搭載M2晶片的Mac系列機款

2022/04/15 09:03

蘋果已開始針對多款搭載M2晶片的新Mac機型進行廣泛的內部測試,新機有望在未來幾個月發表。(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開發者日誌,蘋果(Apple)已開始對幾款搭載下一代M2晶片的新Mac機型進行廣泛的內部測試,這表明Mac新機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發表。

《彭博》報導,日誌顯示,蘋果正在App Store中使用第三方應用程序,測試至少9款搭配4種不同M2晶片的新Mac,日誌內容也得到了知情人士的證實。M2晶片是蘋果和英特爾(Intel)分手後最新的嘗試,旨在突破電腦處理器的界線。近年蘋果已逐漸用自研晶片取代英特爾晶片,現在希望透過更先進的產品,得到進一步的獲利。

歷經多年的緩慢成長後,Mac電腦部門在過去2年迎來復甦,部份原因是疫情推動居家辦公需求。電腦業務在上個財年創下352億美元(約新台幣)的銷售額,約佔蘋果總營收的10%。

據報導,目前正在測試的機型包括搭載M2晶片的MacBook Air,內建8核心CPU(中央處理器)、10核心GPU(圖型處理器);搭載M2晶片的Mac mini,規格與MacBook Air相同;入門款的MacBook Pro,也與MacBook Air具相同規格。

其他機款包括搭載M2 Pro和M2 Max晶片的14吋、16吋MacBook Pro,據報,M2 Max晶片內建12核心CPU、38核心GPU、64GB記憶體;而新款Mac Pro則預計將搭載M2 Ultra晶片。

蘋果同時也在測試搭載M1 Pro晶片的Mac mini,以及M1 Max版本的Mac mini。目前仍不保證所有測試的機款最終都會發佈,蘋果公司發言人則拒絕對相關計畫置評。

《彭博》先前報導,新款MacBook Air、MacBook Pro和Mac mini最快將在今年首次亮相,至少2款Mac計畫在年中左右推出,而新款MacBook Air也預計將會是這系列產品史上最大的改版。

自2020年11月推出M1晶片以來,蘋果一直沒有更新MacBook Air、Mac mini或入門款MacBook Pro,但在去年10月推出了新的14吋、16吋MacBook Pro。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