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智康:消費性電子與車用供應鏈衝擊 延續至2022全年

2022/04/14 12:20

鴻海富士康(Foxconn)。(示意圖,歐新社)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子公司富智康昨日在官網發布2021年報,當中提及長期的供應緊縮已對電子市場造成干擾,從消費性電子產品至車用供應鏈均受拖累,IC、過濾器、LCD、傳感器等常見電子元件均受到供應緊缺影響,價格上漲及訂單時間延長持續到今年全年。

富智康指出,全球半導體短缺問題已導致若干汽車生產管道關閉,並對其他行業構成不利影響,包括智慧型手機及其他消費性電子產品,雖然許多行業已採取積極措施緩解近期的供應限制,全球半導體製造商提高生產力,然而,供應不足的問題不會在短期內得到緩解。

富智康舉例,於今年1月5日舉行的摩根大通論壇上,多位半導體高層表示,在今年中期以前都無法看到晶片供應短缺改善的跡象,很多高層甚至預計,全年都難以改善,而英特爾首席執行官Pat Gelsinger也推測,晶片短缺將至少持續至2023年,而晶片短缺情況將在2025年至2029年有所緩解。

富智康強調,向來努力促進主要元件供應穩定性,加強成本管理並提高產量以維持競爭優勢,從功能性手機、智慧型手機、消費性電子、自動化業務類別的各個客戶發展業績,未來將繼續實施輕資產戰略,重新調整資源到具有生產力的單位。

富智康去年對五大客戶出貨佔整體營收93.5%,鴻海集團為最大客戶,出貨佔整體營收30.7%,當中包含夏普的11%與Ensky的18.2%,市場研判,富智康另外3個客戶是中系手機品牌客戶華為、OPPO與小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