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石油還不夠 印度目光再望向俄羅斯煤炭

2022/04/14 11:52

印度在購買俄羅斯的折扣石油後,如今目光再放向俄羅斯煤炭。(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印度在購買俄羅斯的折扣石油後,如今目光再放向俄羅斯煤炭,似乎無視世界避開俄羅斯商品的趨勢。

《CNBC》報導,歐盟執委會上週才提出禁止俄羅斯煤炭,作為制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動之一。但根據商品情報公司Kpler數據,印度3月從俄羅斯進口的煤炭躍升至2年多來新高水平。

Kpler首席乾散貨分析師Matthew Boyle透過電郵向《CNBC》表示,印度從俄羅斯進口的煤炭達104萬噸,為2020年1月以來最高水平。印度3月煤炭進口量約3分之2是來自俄羅斯遠東港偶,很可能是2月底戰爭後開始運送的。

澳洲聯邦銀行礦業及能源商品研究主管Vivek Dhar在上週報告指出,市場猜測印度合中國可能會增加俄羅斯煤炭進口,抵銷到時歐盟正式禁止俄羅斯煤炭的部分影響。

政府關係諮詢公司Vogel Group貿易主管Samir N. Kapadia表示,儘管西方持續警告,印度仍堅持與俄羅斯石油和煤炭等自然資源的供應鏈關係。迄今為止,白宮已二度警告印度,要求其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避免與俄羅斯結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