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長程輪」擱淺滿月 二度搶救都失敗

2022/04/14 13:38

長榮海運旗下貨櫃船長程輪(Ever Forward)在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Baltimore)港區擱淺已滿一個月。(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長榮海運旗下貨櫃船長程輪(Ever Forward)在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Baltimore)港區擱淺已滿1個月,2度嘗試上浮皆無法脫困,對此,專家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解釋了救援困難的原因。

《華爾街日報》報導,自3月13日以來,這艘1095英尺長的長程輪因偏離巴爾的摩地區的一條航道,在切薩皮克灣(Chesapeake Bay)擱淺,目前兩次讓長程輪重新浮上水面的行動都宣告失敗,目前正進行第3度嘗試。

美國海岸防衛隊隊長歐康納(David O’Connell)指出,在離開巴爾的摩前往維吉尼亞州諾福克(Norfolk)的途中,長程輪嚴重偏離50呎深的航道,在水深僅24呎處擱淺,吃水深度約42呎。歐康納表示:「由此可知這為什麼這是一個挑戰。」

擱淺情況目前仍在調查中,歐康納表示,沒有人因此受傷或直接處於危險之中,也不存在任何汙染風險。

據報導,在2度嘗試用拖船猛拉失敗後,海岸警衛隊、馬里蘭州環境部門及長榮海運開始採取新方法,疏浚船底淤泥,仿照疊疊樂的玩法,試圖讓船體在布失去平衡的情況下,卸下船上約500個貨櫃。

歐康納表示:「有很多工程師參與其中。」但未知變數還包括潮汐及天氣狀況。最後一步將是使用2艘帶有絞盤系統的駁船,試著將長程輪向前拉,但整個過程至少需1週的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