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封控威脅全球供應鏈 閉環管理撐不住了

2022/04/13 19:06

中國阻止COVID-19傳播的封閉政策造成高速公路和港口運輸堵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週三(13日)報導,中國阻止COVID-19傳播的封閉政策造成高速公路和港口運輸堵塞,導致工人滯留、關閉無數工廠,從電動汽車到iPhone等商品的生產中斷已威脅全球供應鏈。

雖然一些工廠圖通過將工人隔離在內部的閉環管理來解決問題,但情況變得越來越難以維持,使得採購工作變得複雜。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富士康在上海接壤的昆山旗下生產數據傳輸設備和連接器工廠,處於閉環狀態,但只能以60%的產能運行。對此,富士康沒有回應置評。

週三,30多家台灣公司表示,中國東部地區的COVID-19措施導致至少在下週之前暫停生產。前天,德國汽車零部件巨頭博世暫停上海和長春工廠的生產,同時將另外兩家工廠置於閉環營運狀態。週二,組裝蘋果iPhone的和碩公司停止在上海和昆山的業務。

德國鋅建築材料製造商Rheinzink亞太區首席執行官Sven Agten表示,物流方面的挑戰使在上海的倉庫和製造工廠無法實現閉環,預計4月甚至5月的銷售額將為零。

一項研究發現,按GDP計算的中國100個最大城市中有87個實施了某種形式的隔離限制。卡車運輸受到的打擊尤其嚴重,導致大排長隊和延誤出貨,並推高價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