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停用俄天然氣 智庫:德2023年恐「嚴重衰退」

2022/04/13 19:30

德國經濟智庫指出,貿然禁用俄國能源將使德國經濟迎來嚴重衰退。圖為支持禁運俄國能源的人士在德國首都柏林示威。(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各國群起制裁,禁用俄國天然氣的呼聲水漲船高,但德國知名經濟智庫今天(13日)表示,若德國此時貿然禁用俄國天然氣,德國經濟將會在2023年迎來「嚴重衰退」。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基爾世界經濟研究院(Kiel Institute for the World Economy)今天指出,若德國此時貿然停止俄羅斯的能源供應,除了會讓德國今年經濟成長率從2.9%放緩至1.9%,也會在2023年出現2.2%的經濟收縮,更會導致德國增加逾40萬失業人口。基爾研究院副總裁庫茨(Stefan Kooths)將此形容為「嚴重衰退」。

另外,德國經濟部也在月報中指出,俄烏衝突為該國經濟帶來「可觀的風險」,但其影響程度目前難以量化,要視戰事的持續時間與嚴重程度而定;並表示由於貿易流動與供應鏈受戰事影響,未來經濟發展的不確定性仍然相對較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