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崇仁:打死也要標到達文西畫 要留給台灣擁有

2022/04/13 13:52

力晶董事長黃崇仁日前透露,他興趣廣泛,近3年努力在研究達文西等名家畫, 並且斥資160萬美金標到1張達文西的蒙娜麗莎畫作。(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力積電(6770)董事長黃崇仁不僅在半導體業佔舉足輕重地位,在藝術收藏與下功夫研究更是傲視業界,他日前透露,他興趣廣泛,近3年努力在研究達文西等名家畫, 並且斥資160萬美金(約4600萬元台幣)標到1張達文西的蒙娜麗莎畫作, 這珍貴的名家畫,他認為「總有一天要留給台灣擁有」。

力積電昨繳出第1季亮眼財報佳績,毛利率首破50%大關達51%,直逼台積電,每股稅後盈餘1.85元,毛利率與獲利創單季歷史新高;帶動今股價上漲,盤中最高達53.9元,漲幅超過3%。

黃崇仁不僅在半導體業佔舉足輕重地位,從早期PC領域跨足DRAM,近幾年成功轉型晶圓代工,他在藝術收藏與下功夫研究更是傲視業界。

黃崇仁自認做事堅持到底,才可以得到想要的東西,他日前透露他標畫趣事就是這樣,他有一天在辦公室無意中看到達文西的蒙娜麗莎畫要標售,眼光銳利的他,直覺「打死也要標到那張畫」,他看標價8萬到15萬美金,有3個人出標,最後他以160萬美金得標。

現在這張達文西的蒙娜麗莎畫掛在力晶集團辦公室,黃崇仁說,標到畫後,他就開始研究那張畫,研究文藝復興的畫家,「近3年,我應該是全台灣研究達文西的畫最深入的人」,他花很多時間研究達文西風格,他認為達文西真是天才,既有工程又有美術能力 ,還解剖18個人體,難怪比爾蓋茲都收藏他的畫。

黃崇仁表示,他是個興趣廣泛的人,對不懂的事他會去了解,因為不想做無知的人,擁有更多的知識,才有更多的智慧去做判斷,同時堅持到底才能得到想要的東西。從標畫與研究畫作過程就是一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